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2 15:51

央视首部AI译制英文版系列微纪录片《来龙去脉》今日开播:讲解龙之起源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今年是中国农历龙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具有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

央视专门制作了一部《来龙去脉》系列微纪录片中文版由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制作,已于春节期间在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播出。

近日还通过人工智能全流程赋能译制了英文版,今日起在央视频首播。

央视首部AI译制英文版系列微纪录片《来龙去脉》今日开播:讲解龙之起源

该片英文版共7集,每集约5分钟,以幽默诙谐的解说、妙趣横生的画面,回望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历数一连串盛世龙颜”。

其中包括河南濮阳的蚌塑龙、红山文化的C型玉龙、二里头遗址的绿松石龙、战国时期的龙形玉饰、汉朝的龙纹瓦当等,将历史学、文学、考古学、生物学融会贯通、抽丝剥茧,向海外受众细说中国龙的来龙去脉”。

据介绍,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和技术局联合成立智能译”团队,采用最先进的AI技术,赋能该片从声音识别、文本翻译、声线克隆到分轨替换等全译制流程。

英文版译配高度还原了中文原片的文风以及旁白的性格龙设”,通过人机协同降低译制成本、确保译制精准度,极大提升了译制效率。

英文版《来龙去脉》还将陆续在CGTN、央视网等平台播出。

此外,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印尼语、菲律宾语等多语种版也将充分运用总台自主AI技术辅助完成译制,与全球受众分享中国龙文化的博大精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