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2 13:38

远景绿电服务助推中国绿色低碳发展

近年,我国已构建起日益完善的绿电体系,中国绿电绿证市场快速增长。作为零碳技术伙伴,远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精神,利用自身绿色能源优势,帮助更多企业降本提效地实现能源脱碳,交出亮眼成绩单!

在绿色权益交易领域,中国绿电绿证交易逐年增多,而远景一直是绿证绿电市场开拓者和引领者。远景方舟绿市平台每年均交易覆盖GEC、I-REC、APX-TIGR等国内外主流绿证,同时覆盖各类碳信用产品,如CCER、VCS、GS、CER等。远景方舟绿市服务的客户包括微软、耐克、星巴克、勃林格殷格翰、世邦魏理仕、塞莱默、圣戈班、兰精、阿斯利康等跨国知名企业,以及各大型龙头公司的供应链企业。

远景的绿证货源从哪来?

远景的绿证货源主要来自于两部分:首先部分来自于远景自持的风场、光伏电站资产。作为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远景自身也投资、运营风机、光伏电站等新能源资产,既可以为自身运营碳中和提供助力,也可以利用其绿色权益助力合作伙伴能源脱碳。

第二部分基于远景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其链接管理超600GW的能源资产,由此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证上游资产。基于远景EnOS的智能物联和区块链技术,远景能够为资产方提供绿证注册、核发、匹配交易、核销等一站式服务,打通整个价值链流程。

远景何以赢得客户青睐?

先以自己为道路,再为伙伴开路

在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远景一直是行业先锋。2019年,远景科技集团成为自巴黎协议以来首先家加入RE100全球企业清洁能源计划的大陆企业,之后陆续加入了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等国际倡议,同时远景也是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的奖牌碳减排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3年,远景宣布2022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并将在2028年完成全球价值链的碳中和;同年远景也获得了CDP A-的评分,完成从B到A的跨越,并获得供应链A级评分,进入供应链领先推荐榜;还获得EcoVadis“奖牌”评级,跻身全球前4%,综合得分超过了96%以上的全球参评公司,是中国已披露的新能源企业中的比较高分。

相当市场竞争力的价格

远景基于自持资产和平台运营资产进行自主签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相比一些中介公司,远景绿证价格更具市场竞争力。

作为全球企业、园区、城市的零碳技术伙伴,远景的愿景是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愿意帮助更多伙伴降本提效的完成低碳转型,共同创见美好绿色未来。

针对具体需求,提供理想服务

远景可以针对客户具体需求,提供理想的周到服务。远景和某跨国大型银行客户签订长期协议,锁定同一个新能源资产及多年绿证价格;并为某些龙头企业客户提供提前锁量,按月/季度定期交付绿证的服务。

在传统的绿证交易中,客户只能拿到一个PDF文件作为交易凭证。远景打破常规,利用方舟环境权益管理模块为绿证客户同步提供免费绿证管理系统服务。助力企业管理者搭建各实体履约管理体系,提供绿电目标采集/上报、绿证核销进度等功能,更有效、更简洁、更便利地管理好各实体的能源脱碳进程。

企业管理者可通过数字化的管理手段,从顶层视角总览旗下各实体绿色电力使用情况,系统将分级分层、实时统计绿电完成率,按月度或季度来对各实体追踪履约进度,并根据下属各实体的采集量或填报量,进行绿证的分配和核销,还可以使用方舟系统管理数百家供应商的绿电转型,降本提效地打造绿色供应链。

提供能源脱碳综合解决方案

不仅仅是绿证交易,远景还可以提供电力交易、绿电交易、分布式光伏、储能、充电桩投资建设、新能源投资专项计划等解决方案。针对客户具体情况和需求,量身定制综合性解决方案。

其中,新能源投资专项计划是远景首创的能源脱碳解决方案。项目已在上交所上市,企业可以通过投资专项计划,与远景及合作伙伴一起拥有风场的电力收益及绿证权益,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并将绿证从每年的额外支出变成固定收入。

2024,远景期待广泛合作

2024年,中国绿电绿证市场有望实现新突破,远景期待与更多的企业、政府和园区客户,以及渠道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努力,帮助推动社会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助力3060双碳的高质量实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