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2 11:49

深圳充电宝收费统一标准:免费时长不少于5分钟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虽然共享充电宝在外使用很方便,但越来越贵的价格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成为明码标价新型刺客”。

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深圳市共享充电宝行业自律公约》。

要求商家承诺,充电宝租借免费时长不少于5分钟;租借的计价时间单位不超过半小时;因所在地难以及时归还充电宝时,企业核实后可暂停计费等内容。

共享充电宝 怪兽充电

本次自律公约最大亮点是对计价时间进行了统一与细化,将充电免费时长统一为5分钟,消费者租借充电宝5分钟内归还不计费用,有效避免租借后发现充电有问题而不能及时归还。

据媒体报道,深圳市共享充电宝行业自律公约发布当天,街电、搜电、来电、倍电、怪兽、美团、瞎充7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自律公约,承诺并已基本按照自律公约内容履行(个别企业分步落实半小时计价时间单位)。

随着自律公约的发布,未来还将有更多充电宝品牌及点位加入其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