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2 09:30

“7年没走到深圳北站的爷爷”被行拘:出门在外小心诈骗

3月11日晚间,深圳龙岗公安就一男子博取路人同情骗取资助”一事,发布了情况通报。

根据通报,涉事男子为王某,58岁,无业,2020年来深圳,与亲属租住在南山区某出租屋,多次以问路方式向路人搭讪,以无钱坐车或吃饭为由博取同情,骗取小额资助。

不过,网传其行骗二十余年且购买多处房产”等信息不实。

目前,王某因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此前有博主发视频称,在路上偶遇一名要去10多公里外的深圳北站的老爷爷,自述身上只剩一块五毛钱,其中一块钱还要给两个兄弟买馒头,都快哭下来了。

博主出于同情给了老爷爷15块钱打车,并感慨:看着这无助的背影真的感觉很心酸,这又是谁的父亲,是谁的爷爷呢?”

但是在视频评论中,大量网友表示有过类似的经历,都被这位老爷爷给骗了,有的给了200块钱。

事实上,这位老人一直都在以同样的方式博同情骗钱,走了7年都没走到深圳北站”。

还有网友曝料,这位大爷有微信,名字居然叫明天会更好”。

视频博主对此也是非常震惊,始终不敢相信会遇到这样的骗子。

所以,出门在外,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盲目同情心泛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