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1 16:36

蔚来NOMI GPT领航版开启招募 拥有多模态感知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蔚来汽车官方宣布,备受瞩目的NOMI GPT领航版现已正式开启招募,标志着2024款蔚来汽车将迈入全新的体验升级阶段。

据了解,NOMI作为蔚来汽车的智能助手,在过去的迭代更新中,已经为用户带来了超过2000项实用功能。经过132次版本迭代,NOMI如今即将迎来GPT领航版的焕新,这将是业内首家纯端侧部署的多模态感知大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NOMI GPT拥有强大的多模态感知能力,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识别数千种物品。更令人振奋的是,这一功能无需联网即可实现,响应速度超快,且隐私数据不会离开车辆,从而确保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在功能方面,NOMI GPT将超越传统的问答和信息检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对感觉的描述来向NOMI发出指令,这一创新使得NOMI GPT成为有史以来最聪明的智能助手。在AI技术的加持下,NOMI GPT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驾驶体验。

此外,蔚来汽车还宣布,2024款全系车型将采用全新的中央计算平台ADAM,并搭载高通骁龙8295座舱芯片。这一升级将使得座舱算力得到明显提升,为NOMI GPT等智能化功能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持。

中央计算平台ADAM将过去分散在不同域的功能整合到集中的计算平台,大幅减少了控制器的数量。同时,与8155芯片相比,8295的CPU算力提升了约2倍,GPU算力提升了8倍,为蔚来汽车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最聪明的AI助手!蔚来NOMI GPT领航版正式开启招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