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1 15:32

麦田能源入选“尖兵领雁”计划,科技创新再显实力

新能源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储能电站作为能源转型的关键环节,其安全性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下达 2024 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 一批项目的通知》,麦田能源凭借其在储能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成功入选该计划,其“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获得立项。

储能电站作为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稳定运行对于保障电力系统的连续供电、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具有重大意义。然而,电池热失控等安全问题一直是悬在储能电站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麦田能源深知,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攻克这一技术难题。

麦田能源的“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与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主要针对规模化电池储能电站投运中面临的最为关键的安全问题,开展电池失控及火灾下的安全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团队将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构建一个多层级、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这一体系的建立,将大大提高储能电站的安全性能,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为储能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项目的成功立项,不仅是对麦田能源技术实力的肯定,更是对其在储能领域持续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的认可。麦田能源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为推动储能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和新能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未来,麦田能源将继续秉承“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的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深耕储能领域,不断推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和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麦田能源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储能电站的安全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新能源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