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1 15:07

每年电费2亿?ChatGPT每天竟然要消耗1.7万个家庭的用电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1日 消息:AI技术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之一,然而,最近有关ChatGPT每年耗费2亿电费、日耗电量相当于1.7万个家庭的报道引发了人们对AI技术电力消耗的关注。

一篇论文指出,AI数据中心的用电量在未来将会与小国相当,而谷歌等公司每天处理的搜索请求也会带来大量的能耗。AI技术的电力消耗问题日益受到关注,需要监管机构的介入和企业的积极应对。

image.png

从技术发展的角度来看,大型AI模型的训练和推理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的电力资源,这给数据中心的用电量带来了巨大挑战。AI技术的发展虽然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能源消耗。为了避免资源的过度消耗,AI技术的发展需要在节约能源的前提下持续推进。

目前,AI技术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但是其高耗电量问题也日益凸显。研究表明,AI技术的用电量与传统行业相比有着明显的差异,这意味着在AI技术的发展中需要更加重视节能减排的问题。

监管机构需要对AI企业的用电行为进行监督,同时,企业也需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减少对能源资源的过度消耗。

AI技术的高耗电量问题不容忽视。在AI技术不断发展的同时,必须重视其对环境的影响,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用电量,促进可持续发展。只有在节约能源、提高效率的前提下,AI技术才能够更好地为人类社会带来福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