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1 13:52

中央发文聚焦设备更新,聚拍网打通全链路,为二手设备循环体系提质增效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以下称《意见》),预计到 2025 年将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年产值 5 万亿元的目标。《意见》强调推进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和回收利用,提升循环利用水平。自 2023 年以来,国资委、发改委等部门均发文加强企业“闲废物资处置循环”数字化平台建设,推动绿色转型,支持中央企业等率先实施能效管理。

每一年中国都会有大量的基础建设、生产线更新、设备优化等经营发展活动,这期间势必会产生大量的闲废工业物资和二手设备, 2024 年,在政策的助推和高质化发展的大浪潮下,这类物资设备的数量还在不断增长。“闲废物资处置与二手设备的更新换代”被赋予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供应链竞争力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而推动闲废物资处置回收利用,对于国家“双碳”目标和资源可持续无疑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中国闲废物资、二手设备拍卖处置的排头兵,聚拍网一直坚持绿色发展,以数字化与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以推动工业闲废物资处理的高速发展为己任。近年来,依托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中国基建央企和超大型企业提供闲废资产和二手设备处置服务,系统提升企业的管理效能和效率。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聚拍网为闲废物资产业中的不同企业、不同组织探索出了定制化闲废物资与二手设备处置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这不仅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超大量级基建类企业打造可快速组织工业闲废物资竞价拍卖的数字化平台,也为企业已有的闲置设备、废旧物资处置平台进行建立链接、输送信息、组织竞买等功能模块的扩容,助力其实现公平开放的市场化竞价。同时,也让庞大的闲废物资从前期看货到后期处置都能够得到全过程的专业监理服务。

自 2008 年起,聚拍网扎根京津冀,辐射全中国。先后在广州、成都、武汉、合肥等地建立分公司,实现企业一小时服务圈。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基建设施越发趋于饱和,中国基建行业也因此面临闲废物资处理的挑战。作为一个闲废物资在线交易平台,聚拍网更像是一个连接上下游的紧密纽带:通过先进的数字化手段,成功构建了上游企业和回收商之间有效的对接机制。数字平台实现了用户供需信息的准确对接,为废旧物资的流通提供了便捷和有效的途径。

与此同时,不同的资产支配能力催了诉求的多样化,使得租赁和置换的呼声愈发高涨。 2023 年,聚拍网在广州建立工业闲置物资共享仓,标志着闲置物资集约性循环应用服务元年的开启,让建筑类物资循环业务的深化有了更多的可能,成为绿色发展、资源可持续、可循环、节能减碳的国内优秀案例,为行业提供了更多优化闲置物资、闲置设备的解决方案,助力构建有效协同,合作共赢的供应链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不难发现,聚拍网实质上是为“大企业如何建立健全闲废物资处置的精细管理?”这个悬而未决的议题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聚拍网通过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让企业可以对照自身情况制定闲置资产有效处置策略,快速让闲置资产设备循环起来。值得一提的是,聚拍网在为企业建设平台、提供平台、组织处置的同时,还帮助资源的循环利用效率提高,促进了节能减排降碳。

聚拍网所属中废通拍卖董事长李君彦指出,结合数字化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企业将进一步健全闲废物资回收处置体系建设,继续在上下游客户的履约质量上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工业闲废物资循环利用效率提升尽一份力。

《意见》中还指出,到 2030 年,中国将建成覆盖全面、运转有效、规范有序的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各类废弃物资价值得到充分挖掘,再生材料在原材料供给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质量显著提高、废弃循环利用水平总体居于世界前列,我们期待着一个更为绿色可持续的资源社会的到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