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1 13:47

周鸿祎称程序员热十年内不会减弱:AI暂时无法替代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在央视的《对话》节目新年特别版中,百度CEO李彦宏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观点,他预测未来“程序员”这个职业可能会逐渐消失。他解释说,未来的社会将不再局限于特定的技能群体,任何人只要具备基本的沟通能力,甚至无需精通书写,都有可能拥有如今程序员所具备的能力。

然而,这一观点立即引发了业界的热议。360集团CEO周鸿祎随即发表长文,对此进行反驳。他坚信,计算机专业和程序员行业在未来依然是充满朝气和潜力的领域,这一趋势在未来五到十年内不会有所减弱。

周鸿祎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他的观点。首先,他强调计算机行业的独特性,认为未来世界将被软件重新定义,这将需要更多的计算机专家和程序员来实现。其次,他指出随着大模型的崛起,对程序员人才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最后,他认为未来的跨界人才将更具想象力和冲击力,而人工智能与生物学的结合将是最具潜力的领域。

在总结中,周鸿祎表示,尽管未来可能会实现人人都会使用电脑,人人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程序员的角色,但不同人用电脑创造的产品将具有天壤之别。在AI时代,计算机专家和程序员可能会成为各个行业中最具发言权的群体。

001RExTvly1hnm06e4xgcj60u02ub16t02.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