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0 17:00

女子超量服20天布洛芬引发脑梗死:突然昏迷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一位年仅22岁的女孩因为连续20天过量服用布洛芬,突然遭受脑梗死的袭击,突然昏迷,导致身体瘫痪。

据悉,该女子因情感问题最近偏头疼又犯了,不仅连续服用布洛芬22天,还超量。

同时该女子患有卵圆孔未闭,这种心脏病比较常见,但连续多天过量吃布洛芬,导致她静脉系统形成血栓。血栓又通过未闭的卵圆孔进入动脉循环,堵塞了脑动脉,引起卒中。

医生提醒:布洛芬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过量服用可降低身体的抗血小板聚集能力,增加血栓风险,偏头疼也要对症治疗。

首先,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或医生的指导来使用,不要随意增加剂量或延长用药时间。

其次,如果你有任何慢性病史,或者正在服用其他药物,最好在服用布洛芬前咨询医生或药师,以避免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此外,孕妇、哺乳期妇女以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在使用布洛芬时更应格外小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