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0 16:00

未来大模型将驱动一切硬件!阿里巴巴CEO吴泳铭:通义千问正加快追赶GPT-4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发文表示,大模型开启全新的智能时代,引发人机交互、计算范式和认知协作三场革命,正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未来,人机交互革命将重构一切软件,大模型将驱动一切硬件,并催生出人形机器人人工智能原生终端产业,给生活、产业、科研等方方面面带来全局性、根本性、长期性的变革。

在计算范式方面,未来的云计算发展模式将以人工智能大模型驱动的计算为核心,带动全行业进入新一轮的技术创新期。

同时吴泳铭还表示,作为国内基础大模型的代表之一,通义千问正加快追赶GPT-4,并把基础大模型能力释放出来。

通过开放API/SDK调用等方式,千行百业的开发者和企业用户不仅可以便捷开发人工智能原生应用,还可以与合作伙伴高效实现产业协同,促进大模型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