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0 13:15

小鹏回应要求经销商储备库存:提升效率 让经销商有车可卖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小鹏汽车近期开始要求经销商储备库存,经销商表示,每个月要跟小鹏采购目标销量一半的车辆。

而小鹏汽车此前公布2024年销量目标为28万辆,如果经销商都按照政策执行下去,那么小鹏汽车将获得14万台的保底销量

对此,小鹏汽车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半个月库存是为了更快地交付,提升效率,让经销商有车卖。

国内经销商一般采用两个月库存,半个月库存并不是压库,而是我们直营 经销混合的创新模式。

据了解,从去年12月起,要求经销商从小鹏采购车辆,储备库存,当月小鹏完成了月度销量目标。

而今年2月份时,小鹏总裁王凤英又强调了经销商储备库存的重要性,可以确保经销商全力推广小鹏汽车。

此外,和库存政策调整对应的是,小鹏也对经销商的返利、激励政策做出了平衡,以鼓励经销商大力推广、销售小鹏车型。

不过,一些经销商表示,采取新政后,有的经销商手里积压数百台车,放在仓库里一天就要给银行一天利息,很多经销商是从金融机构贷款采购车辆,因此希望库存周转越快越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