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0 14:36

李彦宏称“程序员”职业将不复存在:会说话就能当程序员!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在昨天央视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未来只要会说话就能具备今天程序员所具备的能力。

当被问及未来两年大模型会给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什么改变时,李彦宏回答道:我认为大模型对于人类生产生活的改变会是非常根本性的。”

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很多生活,但是这一波人工智能的改变,会更加的彻底、更加的深刻。

李彦宏表示:基本上,以后其实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所有人只要会说话,甚至连写字可能都不用,你就具备今天程序员所具备的能力,所以这个意义还是很大的。”

同时李彦宏还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英文,一种叫中文,这也是目前世界上人工智能技术最领先的两个语言,我觉得还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