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9 19:45

男子开舱门被眼疾手快的空姐堵上:声音吓到颤

快科技3月9日消息,今天话题#男子开舱门被眼疾手快的空姐堵上#登上热搜。

据报道,青岛飞哈尔滨航班起飞前,一男子好奇要拉开逃生舱门,被空姐眼疾手快按回。

视频中,空姐声音都吓到颤抖:我和他说了不能打开的。”

据悉,该男子喝了酒,随后乘务员给他调换了座位。

据了解,逃生舱门作为飞机在紧急情况下的重要逃生通道,其开启和关闭都有着严格的操作规程。任何非专业人士在飞行过程中随意触碰或试图打开舱门,都可能引发严重的安全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盗窃、损坏、擅自移动使用中的航空设施,或者强行进入航空器驾驶舱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2015年4月,从河南省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准备飞往韩国首尔的CZ6009客机上,一名乘客从内部打开了安全门,导致飞机延误2小时。该乘客被处以15日治安拘留。

此外,擅自开启安全门不但影响同航班其他旅客出行,也易造成机场秩序混乱影响航空安全,不仅是违法行为,也需赔偿巨额经济损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