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17:18

AI初创公司新旦智能完成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 用于发展 xDAN 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8日 消息:「新旦智能」是一家新兴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最近完成了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这轮融资是由全球化人工智能企业 APUS 和 AI 行业资深投资人周弘扬联合投资的。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发展他们的 xDAN 模型,这个模型具有独特的高情商和强大的推理能力,旨在打造新一代 AI 原生产品,构建个性化的多模态智能体,为用户提供专属的智能服务体验。

机器人 AI写作 AI教育

「新旦智能」成立于2023年5月,目前正在致力于推进多模态 Agent 方向的产品级落地。团队由来自清华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腾讯、Meta 等知名学府和科技巨头的顶尖人才组成,包括在全球开源 AI 社区中具有影响力的开发者和经验丰富的腾讯云架构专家。

创始人成一鹏 Shootime 在全球 LLM 开源社区有深入参与经验,同时也为多个著名的开源项目贡献,如 openOrca 和 NoursResearch。他的团队开发的模型在中文语言基准测试中表现卓越,在同理心和情商指标上甚至超越了 GPT-4。

在全球权威的 MT-Bench 榜单上,「新旦智能」凭借其7B 和30B 参数模型高居榜首,紧随 GPT-4之后。从模型的多维度指标分析可知,xDAN 模型在同理心和情商指标上已超越了 GPT-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