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8 17:12

红狮金业:浅谈黄金属性,了解黄金市场价值

黄金是人类最早发现并利用的金属金因为极其稀有而十分珍贵,黄金开采成本非常高、诸多物理特性非常好,具有很好的稳定性便于长期保存,这些特点使得黄金得到了人类社会的格外青睐。

 

黄金成为人类的物质财富,成为人类储藏财富的重要手段,并且还被赋予了流通货币的功能。

 

马克思在《资本论》里写道: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这也就是我们现在能够进行投资交易的基础,因为黄金的已经拥有了货币属性除此之外,在国际金融市场上,黄金首先是作为一种具有避险特征的金融资产为投资者所熟悉。

 

就是所谓的金融属性由于黄金的稀缺性和储存优点,黄金资产的价值几乎不会受到经济周期和货币泛滥的负面影响,可以说黄金本身就是永不违约金融资产,正因为黄金几乎没有信用风险,所以一旦金融市场上出现较大波动时,黄金资产的避险特征就会凸显。

 

经济学家凯恩斯曾经这样评价黄金的作用:“黄金在我们的制度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它作为最后的卫兵和紧急需要时的储备金,还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可以取代它。”

 

自金融市场诞生以来,人们就发现任何金融资产在投资保值方面功能上均不及黄金。对于投资者来说,黄金是更是对抗通涨的最理想武器。

 

黄金的价值是自身固有的,当纸币由于信用危机而出现波动贬值时,黄金就会根据此货币贬值比率自动向上调整.而当纸币升值时,黄金价格恒定,这种逆向性便成为人们投资规避风险的一种手段,也是黄金投资的又一主要价值所在。

 

由于黄金是一种国际公认的物品,根本不愁买家承接,所以一般的银行、典当行都会给予黄金90%以上的短期贷款,而住房抵押贷款额,比较高不超过房产评估价值的70%。

 

任何地区性的股票市场,都有可能被人操纵但是黄金市场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黄金市场属于全球性的投资市场,现实中还没有哪一个财团或国家具有操控金市的实力。

 

红狮金业认为,正因为黄金市场是一个透明的有效市场,所以黄金投资者也就获得了很大的投资保障。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