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16:15

媒体:快递新规需各方合力分担 不能把压力全都给快递员

3月8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快递新规从3月1日起开始实行。

按照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不得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末端服务设施投递快件。

对于新规,有网友表示支持,他说:有的快递员招呼也不打,就直接放驿站,家里平时有人,希望每一件快递都能送货上门。

有快递员表示,如果每件快递都让快递员送件上门,假如没有电梯,天天爬楼梯送件不现实。

有媒体指出,不能把新规落实的压力全都落给一线派送的快递员,在保障快递行业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需要结合现实,探讨出合理的成本分担机制。

业内人士表示,快递公司应该根据规定统筹规划,从模式、制度、成本、服务等方面来落地实行,不是简单的让快递员或者快递点来承担派送压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