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8 15:46

蒙纳倾力支持,小米全球字体荣获2024 iF设计奖

近日,由小米主导,联合蒙纳字库、汉仪字库共同打造的全球语言字体定制项目 MiSans Global 荣获2024年度 iF 设计奖。该奖项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是对 MiSans Global 在创新性、功能性、美学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卓越表现的高度认可。

MiSans Global包罗万象中的协调统一

小米对字体的重视和投入由来已久,也是全球头家将可变字体置入系统的手机厂商。随着国际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入,小米对于字体语种支持和字符数量提出了更高要求,MiSans Global 应运而生。

MiSans Global 是一个庞大的字体家族  ,涵盖了20多种书写系统,支持600多种语言,字符数量超过10万个。其中,MiSans Lao(老挝文)、MiSans Thai(泰文)、MiSans Devanagari(天城文)、MiSans Gujarati(吉古拉特文)、MiSans Gurmukhi(果鲁穆奇文)、MiSans Bengali(孟加拉文)、 MiSans Odia(奥里亚文)、MiSans Tamil(泰米尔文)、MiSans Kannada(坎纳达文)、MiSans Malayalam(马拉雅拉姆文)、MiSans Telugu(泰卢固文) 由蒙纳潜心打造。

蒙纳字体设计师团队为这些字体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设计,确保与小米的品牌形象和澎湃 OS 的设计风格相一致。这些字体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亚洲文化和艺术,以及当地的书法和印刷传统,同时融入了现代设计元素,使其更加符合现代用户的视觉偏好。

MiSans Global 的设计原则是简约、清晰、人文和易读,旨在为用户提供一致的视觉体验。作为小米澎湃 OS 系统的默认字体,它在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并开发了多项 OpenType 特性,以满足不同设备和场景的设计需求。其次,MiSans Global 还支持可变字体,这意味着字体可以在操作系统中无限调整,并特别针对深色模式进行了优化,使界面更具美感并提升用户的阅读体验。

MiSans Global 是小米澎湃 OS 为了应对全球布局的重要举措,它不仅反映了小米对于自有知识产权的自信,也展现了小米希望其“澎湃生态”未来遍布全球的期望。

各方声音

小米的项目设计负责人李飞龙表示:“这是我们和蒙纳的初次合作。蒙纳在过去无数成功案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小米也在系统字体领域深耕多年,而全球化字体也是我这么多年来经历过最复杂和具有挑战的项目。最终的字体产品交付也让我们感受到蒙纳团队的专业与耐心。这次合作也将带来新的机遇,我们期待通过共同努力实现更多卓越成果。”

蒙纳字体创意总监小林章说:“作为一款出色的多语言字体系统,MiSans Global 不仅有优良的移动端屏显效果,还具备温暖的人文感。得益于小米和蒙纳设计团队的紧密合作,我们的开发过程非常顺利。”

蒙纳设计师陶帝说:“在此次项目中,我担任了小米与蒙纳各地团队之间的沟通枢纽,深入参与解决了一系列字体本地化的问题。这个过程不仅让我深刻感受到小米团队对细节的严格把控和对需求的深度挖掘,也让我对他们的专业精神深表敬意。在双方紧密的配合下,几个月内就为 MiSans 字体完成了多种语言的高品质设计,这不仅是一个杰出的成就,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

蒙纳中国区销售总监王乾认为:“小米的国际化战略和蒙纳的全球优势相得益彰。在这个项目里,字体既是小米产品的一部分,也是品牌形象的关键元素。我们相信会有更多中国的本土品牌在走出去时,更加重视国际化形象,尤其是对于字体的投入。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小米提供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为小米用户提供更好的字体选择和支持。”

关于 iF 设计奖

iF 设计奖(iF Design Award)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全球设计竞赛。该奖项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表彰那些在创新性、功能性、美学和社会责任等方面表现出色的设计作品。

iF 设计奖不仅是设计界的一项重要奖项,更是推动全球设计创新和卓越的重要力量。获得 iF 设计奖意味着对设计师和企业的创造力和专业技能的认可,同时也是开启国际市场和更广泛合作机会的钥匙。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