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13:31

OceanBase启动百人招聘计划,为商业化以来规模招聘

近日国产数据库OceanBase发布多篇招聘启示,显示出对招募人才的极大热情。记者了解到,此轮招聘将提供超过50个岗位,技术岗位占比近60%,招聘规模超100人。

图片1.png

从公众号可以看到,招聘岗位包括研发类、产品类、商业化类等,其中技术岗位比例近60%。

OceanBase是蚂蚁集团旗下的自研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成立于2010年,历经14年发展,在技术、商业化层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2021年接连打破“数据库世界杯”TPC-C、TPC-H的世界纪录。2020年,OceanBase正式商业化,目前其客户数超过1000家,其中30%将其应用于核心系统。

据悉,OceanBase人员规模已达近千人,此轮百人招聘是其商业化以来的最大规模招聘,并有意加强在金融、政企、公有云、产研团队上的投入,支持其在商业化领域的最新布局。

为了向市场提供更好的数据库服务,OceanBase于2024年初调整组织架构,成立金融&政企事业部、公有云事业部、国际业务部,除巩固既有优势的金融、运营商、政企业务外,更希望进一步打磨云数据库产品,服务好互联网客户,并增强服务海外客户需求的能力。

数据库人才短缺是世界性难题,由于技术壁垒很高,数据库人才不仅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积累,也需要大量的工程实践。根据信通院发布的《数据库发展研究报告(2003年)》,截止2023年6月,中国数据库厂商已达150家,每年新增企业保持两位数增长。伴随我国数据库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数据库人才的需求将愈来愈紧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