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10:29

00后女孩每天端盘子上千次成冠军:希望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郑州的“00后女孩李天鹤,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餐厅服务世赛项目做紧张的训练。几年前,原本学习酒店管理职业教育的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了餐厅服务世界比赛,她决定勇敢尝试,看看自己能否在这个领域闯出一片天地。

“00后”女孩李天鹤,每天重复端盘子这一看似简单的动作上千次,最终成功摘得冠军桂冠。但背后的艰辛,却远非外界所想象。摆盘,这一看似简单的动作,实则需要反复练习成百上千次,直至形成肌肉记忆。除了端盘子摆盘,她还需要掌握咖啡拉花、调酒等多项技能。尽管有人对这个行业持有偏见,认为只是“服务员”,没有大发展,但李天鹤却坚定地说:“别人越说,我就越想做到最好!”

在2023年的中国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中,李天鹤凭借出色的表现一举夺魁,并进入中国集训队进行更为严格的训练。她的目标,是希望未来有一天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向世界展示中国工匠的风采。

这位“00后”女孩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坚持和努力的力量。她用自己的行动,打破了外界对餐厅服务行业的偏见,证明了在这个行业中,同样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