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20:45

燃油车销售跳槽去卖新能源车:底薪高、提成高 有人已月入3万

快科技3月7日消息,比亚迪推出7.98万元的秦Plus DM-i荣耀版车型后,国内车市价格战被推向了高潮。

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国内几十款新能源车型竞相宣布降价,新能源市场一派火热景象,并且,随着电比油低”的口号喊出,燃油车4S店相对清凉了不少。

据国内媒体报道,武汉市洪山区一家合资品牌燃油车4S店内,最近一段时间店内相当冷清。

该店经理介绍,同级别的车,以往电比油贵,但今年比亚迪把车降到不到8万元,他们店里的燃油明星车型,销量被分走太多,导致前来看车的也少了不少。

此外,随着新能源销售火爆,不少燃油车的销售也转战新能源车企了,他们店内原本有10位销售,可过完年就有4人辞职。

燃油车销量不好,销售收入也跟着受影响;与之对比,新能源销售底薪高,销量高,提成高,油车销售离职就很正常了。

现在一个油车4S店已经很难养活一二十名销售人员了,而一个电车4S店现在基本都需要一二十名销售。

并且,转战新能源车企的销售,目前有的人已经能够拿到3万元的月薪了,两者对比差距异常明显。

多位油车销售员表示,随着油车销量下滑,新能源车品牌越来越多,油车的客户又会被分走不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