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19:45

世界首创!“太湖之星 ”生态清淤智能化平台船投用

快科技3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由疏浚装备中心自主设计研发、世界首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态清淤智能化一体平台船太湖之星”首次投入使用。

据悉,太湖之星”生态清淤智能化一体平台船由疏浚装备中心自主设计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环保疏浚智能化水平世界最高,是世界首创同类型工程船舶。

该平台船由太湖浚清1号”太湖之星1号”太湖之星2号”三部分组成。

新型智能环保清淤船太湖浚清1号”是清淤作业时的先遣兵”。工作时,它的水下螺旋绞刀不停挖掘抽吸湖底的淤泥,同时通过一条长长的输泥管道,把泥浆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太湖之星1号”进行杂质的去除。

除杂调节船太湖之星1号”是清淤作业的中转站”,主要功能是将太湖底泥里的贝壳、石块等杂质进行分离,分离后干净的泥浆进行储存,通过加入一些物质,将泥浆里的泥和水进行有效分离。

脱水减容船太湖之星2号”是清淤作业的打包车间”,由16组高效板框压滤机组成,主要功能是通过物理方式,将泥浆中的泥和水进行压榨,压榨成的泥形成泥饼,压榨出来的水进行回收,成型的泥饼通过皮带机转运到泥驳进行陆运,完成底泥处理水上一体化整个工艺。

工程采用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将对梅梁湖中度及以上的污染底泥进行清淤和处置,湖区清淤面积约28.9平方公里,清淤工程量约834.10万立方米,工期60个月,其中2024年计划完成清淤量150万立方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