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7 15:13

鲁大师2月电动两轮车榜:配置看齐旗舰,九号Nz MIX加量不加价

鲁大师2月电动两轮车推荐榜数据来源于鲁大师智慧实验室,测评的车型均为市面上主流品牌的主流车型。截止目前,鲁大师智能化电动车测评的车型高达150余台,且还在不断增加和丰富中。

鲁大师电动车智能化测评体系包含车辆的状态采集与管理硬件系统、车辆交互传输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能源系统、防盗系统、乘坐系统、智慧娱乐系统及用户系统共八个系统,且体系和测评内容一直在完善更新,一切评分以新发布的为准。

电动两轮车智能榜

最终经过鲁大师智慧实验室的数据测评,九号Nz MIX以总分733分的优势居首位,小牛F100和雅迪DN2分别以563分和178分的成绩位列第二、三名;绿源COLA9和台铃萌苏EB紧随其后,分别以175分及141分的成绩分列四、五名;爱玛爱朵由于智能化问题,最终以126分的成绩排在第六位。

作为九号新品,Nz MIX在稳住智能化配置优势的基础上,还增加了部分新功能,比如个性音效、应急骑行模式等等,搭配上九号自研的RideyLONG长续航系统使其以733分的成绩得到首位。此外,九号Nz MIX的售价也进一步下探,这让新车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车辆状态采集与管理硬件推荐榜

在鲁大师电动车智能化测评体系中,智能化基础由车辆状态采集与管理硬件和车辆交互传输系统构成。

在该板块测试中,九号Nz MIX和小牛F100的表现出色,和九号家族其余成员一样,九号Nz MIX也配备了智能全家桶,常用的OTA升级,光感、座垫以及边撑感应器均为标配。此外,九号此次也给Nz MIX装配了一些个性配置,像个性音效、应急骑行模式等,在追求实用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硬件对配置进行了升级。

小牛F100的智能功能也相当丰富,通过蓝牙可与手机APP实现智能互联。最终,九号Nz MIX车端的智能化略胜一筹,在该板块得到最 高的193分。

驾驶辅助推荐榜

驾驶辅助方面一直是鲁大师电动车测评重点关心的领域,无论何时,安全始终是排在首位,良好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帮助提升用户驾驶体验。

驾驶辅助测试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依然是九号Nz MIX,由于搭载了座垫和边撑感应器,车辆在驻车时则不需要多余操作,车辆可自动调节至驻车模式。此外,车辆还配备了摔车提醒、上坡辅助、定速巡航及LED智能大灯等多项配置。

绿源COLA9在该板块测试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加分项集中在刹车系统测试。新车采用陶瓷化复合材料刹车片,搭配了罗拉刹车抱闸系统,相比绿源此前的普通鼓刹,刹车距离可以缩短30%,整体刹车性能有了很大提升,65分的成绩要比小牛F100在该测试中的表现更为出色。

能源系统推荐榜

电动车能源系统排行根据电动车智能状态当中的电池容量、充电时间、电池保护系统、能量回收系统以及外沿拓展能力实验室考核评分。

六款参评车型都满足新国标,所以车辆性能和续航并无太大差别。其中九号Nz MIX装配了一块48V13Ah铅酸电池,并且搭载了九号自研的RideyLONG长续航系统,搭配上可控制的动能回收系统,使整车的续航表现提升了20%。

此外,小牛F100搭载了新一代睿电系统,可对车辆电池进行24项智能防护,并且能满足千次充放循环,整车续航可达到50公里。外沿能力测试,除九号Nz MIX外,绿源COLA9和台铃萌苏EB也配备了USB接口。

防盗系统推荐榜

防盗系统领域从来不缺智能化,我们根据电动车智能状态当中的上锁、解锁、定位和盗窃状态、防盗设计等来测评车辆。

参评的六款车型在智能化防盗测试中的表现相差较大,九号Nz MIX和小牛F100的防盗方案比较丰富,九号Nz MIX有北斗、GPS、基站三模准确定位加持,同时支持感应解锁、NFC刷卡解锁、小程序解锁、智能手环、密码及语音解锁等,还有像是添加家庭账号,家人用车远程解锁等均有配备。

雅迪DN2的基础防盗性能不弱,只是防盗方案较为单一。而绿源COLA9、爱玛爱朵及台铃萌苏EB使用的依然是传统报警防盗。最终,九号Nz MIX和小牛F100都获得了140分,实际使用体验并无太大差别。

用户系统推荐榜

用户系统由车机用户系统和移动用户系统两个板块组成,根据信息丰富程度和使用效率综合考量评分。

用户系统部分,使用体验最为流畅的依然是九号Nz MIX和小牛F100,两款车型的车机交互功能很相近,不管是流畅度还是操作反应等都有着不错的使用体验。而小牛F100缺失了座垫感应器。

在用户最关注的链接稳定性方面,九号和小牛也一直做的比较出色,测试过程中没有出现断连的情况。此外,雅迪DN2的APP主要功能是完成车辆解锁操作,可显示的车辆信息较少。

总结

从本月榜单解析可以看出,九号Nz MIX基本拥有旗舰车型的所有智能功能,并且使用体验也并无区别,结合上亲民的售价,这款新车在细分市场中可以说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此前,智能电动车的售价相比传统电动车要高出几千元,但随着九号Nz MIX这类新品的出现,毫无智能功能搭载的传统电动车的售价反而水涨船高,这样势必会让部分对智能电动车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重新思考自己的购车需求,毕竟智能电动车已是大势所趋,并且一定的社交和品牌属性加成也会影响消费者判断。

好了,以上就是2024年2月电动两轮车月报的全部内容,目前,电动车智能水平测试报告第二十五期的详细数据已经正式上线“鲁大师实验室官网”,大家可以前往访问查看最 新数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