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14:51

乐视面试简历无需填年龄和婚育信息:促进妇女职场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 消息:明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一个旨在纪念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各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贡献的节日。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乐视公司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促进妇女的职场发展。乐视宣布,自两年前的3月8日起,在面试环节已不再询问女性应聘者关于婚育的问题,并陆续实施了一系列旨在保障女性职场权益的举措。

为了进一步消除婚育因素对女性求职者的潜在影响,乐视决定从即日起,在招聘过程中,应聘者无需在简历中填写年龄和婚育等个人信息。同时,在入职流程及在职阶段,仅负责员工档案管理的人员有权查阅应聘者的身份证件等敏感资料。

乐视强调,年龄和婚育状况不应成为评判一个人是否能胜任某项工作的标准,更不应成为阻碍个人实现职业价值和个人发展的障碍。

近年来,乐视在员工福利和工作环境方面赢得了广泛赞誉。乐视在国内率先推行四天半工作制,为员工提供更为宽松的工作环境,甚至在春节期间为员工提供了长达十天的假期。

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乐视不仅为女性求职者创造了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也为整个职场树立了积极的榜样,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共同推动女性在职场中的平等与发展。

008ijjhFly1hni80s0zfcj30u01fenip.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