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14:07

乘客往飞机发动舱扔硬币致航班延误 南航回应:已交公安机关

国内媒体近日报道了一起令人震惊的事件。3月6日,在海南三亚,南航cz8805航班准备从三亚飞往大兴时,竟然有乘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飞机延误起飞。这一行为不仅危害了飞行安全,也给其他乘客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

南航客服在次日回应称,经过全面检查,工作人员已经找到了投掷的硬币,并将涉事乘客交给了公安机关处理。为了确保飞行安全,飞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导致航班延误了246分钟。

向飞机投掷硬币的行为不仅是对公共秩序的扰乱,更是对飞行安全的严重威胁。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于扰乱机场秩序情节严重的个人,将面临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并可能被处以500元以下的罚款。

专家指出,一些人之所以会产生往飞机投硬币能祈福的想法,主要是因为缺乏科学知识和对飞行安全的正确理解。因此,民航部门及航空公司应加强管理和宣传,提醒和教育乘客遵守相关规定,禁止实施任何破坏民航安全的行为。

这起南航航班遭硬币祈福事件再次提醒我们,飞行安全不容忽视。作为乘客,我们应增强安全意识,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飞行安全。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此类行为,确保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