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13:45

Midjourney封禁Stability AI 禁止后者员工使用软件

要点:

  • Midjourney封禁Stability AI,因为后者的数据收集工程师恶意爬取数据导致服务器瘫痪24小时。
  • Stability AI CEO Emad表示他并不知情,并强调公司一直在使用合成数据和其他数据进行模型训练。
  • 社区对事件有不同看法,一些人要求Midjourney提供证据,另一些人则认为两家公司都有责任。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7日 消息:Midjourney封禁Stability AI引发了一场关于数据安全和道德责任的争议。事件起因于Stability AI的数据收集工程师对Midjourney服务器发起了恶意攻击,导致其服务中断24小时。尽管Stability AI CEO Emad声称公司并未授权此行为,但Midjourney决定暂时封禁其员工使用其软件。

image.png

这一举动引发了社区的广泛讨论,一些人质疑Midjourney是否有充分证据证明Stability AI的参与,同时也有人认为两家公司都应该对数据安全负责。在Emad的回复中,他强调公司一直在使用合成数据和其他数据进行模型训练,对此事件感到困惑和愤怒。然而,社区仍在等待Midjourney提供更多证据,以便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评估和处理。

这起事件突显了在人工智能领域,数据安全和道德责任至关重要。公司之间的竞争激烈,但维护用户数据安全和遵守道德规范应该是首要任务。Midjourney的举动显示了他们对此的重视,但也引发了一系列疑问和争议。随着调查的继续,人们期待着更多的证据和解释,以便对此事件做出正确的判断。

在人工智能行业,数据被视为最重要的资源之一,而其安全性则至关重要。这次事件提醒了人们,公司应该加强对数据安全的保护,同时也需要更加透明和负责任地处理类似事件。只有这样,人工智能技术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带来利益,而不是造成损害和疑虑。

综上所述,Midjourney封禁Stability AI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数据安全和道德责任的深思。这不仅是两家公司之间的纠纷,更是整个人工智能行业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只有通过更加严格的监管和自律,才能确保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充分履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