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11:04

央视网评打工人该休没法休:隐形加班侵蚀打工人休息时间

央视网对打工人无法享有应有休息时间的现象进行了深入评价,指出隐形加班正不断侵蚀着打工人的个人时间。

许多职场人表示,即便下班,他们依然无法摆脱工作的束缚。有网友留言透露,他们经常在下班后通过微信处理各类工作事务,有时只是简单回复问题,有时则需要参与线上会议,时间从几分钟到数小时不等。这种现状使得工作与生活的界限变得模糊,打工人的休息时间被无形的工作所占据。

对此,律师指出,在数字时代,随着数字技术的普及,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当工作单位利用数字技术明显占用员工的休息时间,并要求他们提供实质性的工作内容时,这种行为应被认定为加班。因此,无论是下班后通过微信处理工作,还是深夜召开线上会议,都应视为员工在完成实质性的工作。

央视网强调,对于企业和员工来说,周末应该是休息和放松的时刻,而不是继续工作的日子。虽然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休息和生活同样不可忽视。打工人应该有权享受自己的休息时间,而不应被隐形加班所困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爆火的AI面试,逼疯打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