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09:39

人大代表:反对让学生逢雨逢雪停课 应多吃苦锻炼意志

据国内媒体报道,有代表提出,频繁因雨、雪等天气而停课并不利于青少年的成长,并对此持反对态度。这位代表就是于金明。

于金明强调,学生的意志和身体素质是需要通过锻炼来提高的。在遭遇极端天气时,学校应当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鼓励学生坚持上课。同时,他也提醒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应对可能由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

他进一步指出,当前青少年一代较少有机会接触困苦和挑战,导致他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体质相对较弱,容易出现各种负面情绪。因此,他认为青少年应该具备一定的抗击打能力,需要吃苦,并需要通过实践来锻炼这种能力。

“不能因为天气稍有不佳就轻易停课,”于金明坚决地表示,“下雪停课、下雨停课、刮风停课,这种动不动就全市停课的现象,我们需要反思。”

那么,对于这样的观点,大家是否认同呢?你是否支持于金明的看法,认为学生应该多吃苦,而不是轻易因天气原因停课?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