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08:00

10年烧光数十亿美元!苹果10年造车计划曝光:曾考虑收购特斯拉

快科技3月7日消息,今年2月,知名苹果记者马克古尔曼表示苹果放弃了长达10年的电动汽车计划”。

作为苹果最重要的项目,从2014年启动造车后至今,苹果每年投入近10亿美元。

消息一出轰动整个造车圈,特斯拉CEO马斯克、小米CEO雷军、理想汽车CEO李想、小鹏汽车CEO何小鹏等纷纷发言,对苹果放弃造车发表看法。

今日,马克古尔曼和德雷克贝内特在彭博社发布深度报告,研究分析了苹果10年造车计划

据了解,苹果曾考虑收购特斯拉,当时的特斯拉市值还不到300亿美元,并且发展前景也不明朗。

苹果10年造车计划曝光:曾考虑收购特斯拉

彼时,苹果企业发展主管阿德里安佩里卡与马斯克进行了一系列会议,但库克在谈判早期终止了这笔交易。

报告透露,苹果还考虑与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福特、大众、迈凯轮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或进行收购。

以奔驰为例,苹果原本想让奔驰生产并销售苹果汽车,车辆将配备苹果自动驾驶平台和用户界面。

然而,参与这项交易的人士称,苹果最终还是退出了,部分原因是早期的工作让苹果高管相信他们能自己造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