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10:31

白岩松:不要总用啃老批评年轻人 要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支持

白岩松近日表示,对于“啃老”现象,我们不能一味地指责年轻人。他指出,如果我们的托儿所、托幼所等机构能够更好地为年轻家庭提供支持,那么父母就不需要长途跋涉到年轻人家中帮忙照顾孩子,从而避免所谓的“啃老”问题。

白岩松强调,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年轻人的就业和收入状况。如果年轻人能够顺利就业且工资持续增长,他们就不需要依赖老人的经济支持。他认为,目前社会对于年轻人的支持和帮助还不够,却将“啃老”这个标签贴在年轻人身上,这是不公平的。

他呼吁我们要理解和同情现在的年轻人,同时也要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白岩松希望在今年的两会上,能够看到更多关于为家庭减负的议题,特别是关注年轻一代的减负问题。他表示,只有解决了年轻人的负担,才能让整个家庭,包括孩子和老人都受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