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09:36

调查显示:公众态度逆转,AI信任度从61%降至53%

**划重点:**

1. 📉 跨足AI革命18个月后,全球AI信任度下降,由2019年的61%降至53%。

2. 🌐 对AI创新的信任缺口扩大,全球普遍认为AI创新管理存在两倍于正面的负面评价。

3. 🤖 仅有35%的美国民众表示信任AI技术,与五年前的50%相比下降明显。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6日 消息:近日,咨询公司Edelman进行的一项针对全球32,000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人们对人工智能(AI)的信任度正在迅速下降,这反映了AI革命的负面影响。调查发现,距离OpenAI于2022年11月发布ChatGPT不到18个月,全球公众对AI的信任度已经在下降。

AI,人工智能,机器人,2024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Edelman的全球技术主席贾斯汀·韦斯特科特表示:“信任是AI时代的货币,然而,目前情况是,我们的创新账户已经危险透支。” 他强调,公司必须超越AI的机械层面,解决其真正的成本和价值问题——即“为什么”和“为谁”。

尽管硅谷坚称AI是可信的,但最新的调查(包括但不限于Edelman的调查)表明,人们对这项技术是否有助益存在分歧,并且信任度正在下降。全球AI的信任度从2019年的61%下降到仅为53%。在美国,由于就业不安全感上升,许多人失业或期望失业,仅有35%的人表示他们信任这项技术,相比之下,五年前的信任度为50%。

这种信任度下降自2019年并不令人意外。在2022年之前,AI更多是科幻和安静的机构内沉思的内容,而不是实际现实。随着ChatGPT的推出,人们对AI夺取工作或可能奴役我们的担忧突然变得更加现实,每个人都更多地与这项技术进行了亲身接触。

调查的最大发现之一是,全球范围内,人们普遍认为迄今为止AI创新的管理“糟糕”,这一比例为两比一。Edelman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埃德尔曼在关于调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了这一点。此外,虽然有76%的人信任科技行业,但只有一半的人信任AI,这个差距在科技巨头如微软和Meta继续大力投资AI的情况下,无疑需要进一步探讨。

Edelman的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科学家在AI安全方面给予指导,为研究社区提供了成为该领域权威的机会。负面的AI形象可能成为阻碍其进一步发展的障碍,唯有那些将责任AI置于首位、与社区和政府进行透明合作,并将控制权交还用户手中的公司,不仅将引领行业发展,也将重建技术在某种程度上失去的信任桥梁。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