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09:19

谷歌打击SEO垃圾邮件和利用 AI 操纵搜索排名的做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谷歌今天宣布了一项重大搜索质量更新,旨在提高搜索结果质量并惩罚那些滥用人工智能和其他垃圾技术操纵搜索排名的网站。此举针对的是那些"为搜索引擎而不是为人们"创建内容的网站,尤其是那些利用自动化技术大规模生产低质量内容的网站。

根据谷歌的说法,消费者在网上搜索时经常遇到这些低质量或垃圾网站,尽管它们在搜索结果中排名很高,但无法提供有价值的专家评论或真实的促销信息。为解决这一问题,谷歌更新了垃圾邮件政策,将解决将低质量内容排除在搜索之外的需求,比如过期网站被重新利用发布垃圾内容。

谷歌 (2)

更新还将惩罚"网站声誉滥用"的做法,即一些原本提供有价值内容的网站,在其域名下托管第三方的低质量内容,混淆用户并借助网站现有声誉获取流量。谷歌举例说,一些教育网站在其网站发布无关的贷款评论,仅为获取更高搜索排名。

谷歌估计,通过此次与以往的努力,将能够将低质量和非原创内容减少40%。发言人表示,更新将"直接解决人工智能生成的低质量内容,这些内容旨在吸引点击,但并未增加太多原始价值"。

此次变革将影响那些假冒常见搜索查询但对用户无实际价值的网页。独立利基网站最近投诉说,它们的专家评论被SEO垃圾邮件所淹没。而出版商则看到网站流量持续下降,原因是新公司利用AI汇总信息。

谷歌将在5月5日实施新政策之前给予两个月的过渡期。这一改革被视为谷歌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维护搜索质量和用户体验的重要一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