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07:15

金价暴涨 赚大了!我国废旧手机存量超20亿部 每吨可提炼约200克黄金

快科技3月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目前一部手机的平均寿命在2.2年左右。我国平均每年产生 4 亿部以上废旧手机,废旧手机存量超过20亿部。

数据显示,手机废弃后,约54.2%被消费者闲置留存,只有约5%能够进入专业的废旧手机回收平台、以旧换新”活动等回收渠道。

据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会长周儆介绍,一部手机配件有超过60种元素材料,包含金、银、钯、铑等多种稀贵金属,手机材料也可以回收再利用。”每吨废旧手机据估测可提炼约 200 克黄金、2200 克白银、100 千克铜。

这也是引起了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表示,目前的金价情况,这是真是大赚。

国际和国内金价双双大涨。特别是国内黄金价格,又创新高。

一觉醒来,国内基础金价已接近490元/克,金店的金价更是飙到637元/克。我干这行20多年了,从来没见过这么高的金价。”杭州一家上市珠宝公司的店长说,这一夜飙涨,圈内人都觉得震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