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19:01

国内乘用车量产之最!蔚来150kWh超长续航电池包即将上线:可续航1055km

快科技3月5日消息,蔚来今日发布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蔚来2023年全年营收556.2亿元,同比增长12.9%,再创历史新高。

蔚来表示,今年将再建1000座换电站,第四代换电站将开始部署。150kWh超长续航电池包二季度即将上线,这将是国内乘用车量产最大容量电池包,搭载该电池包的蔚来车型拥有最长1055km续航里程

据悉,蔚来150kWh电池包于2021年的NIO Day上发布,其采用固液混动电解质,属于半固态电池,能量密度为360Wh/kg,超过宁德时代麒麟电池(255Wh/kg),是目前国内可量产动力电池包电量最高、能量密度最高的产品。

去年12月17日,蔚来创始人、CEO李斌驾驶ET7 实测150度超长续航电池包。经过超14小时的行驶后,从上海出发的李斌最终行驶至厦门龙掘东服务区,达成了行驶超过1000公里的成绩。

据悉,实测全程1044公里的平均百公里能耗13.2kWh(千瓦时),剩余电量3%,预计仍可行驶超过30公里。

此次随车搭载的150度超长续航电池包是全球首款无热失控软包CTP电池,超长电池包能适配蔚来一二代平台的所有车型,这意味着可支持换电。

该款电池所采用的电芯为蔚来自主研发,预计今年4月量产。

蔚来总裁秦力洪曾透露,蔚来150千瓦时电池成本很高,成本相当于一辆ET5(75kWh电池版整车32.8万元,租赁25.8万元)。

国内乘用车量产之最!蔚来150kWh超长续航电池包即将上线:可续航1055k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