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5 14:42

寒武纪亏损收窄!“AI芯片第 一股”2023年实现营收7.09亿元

2024年2月28日晚间,寒武纪(688256.SH)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度寒武纪实现营业总收入70,938.66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964.80万元,同比降低2.70%。报告期内,因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3,561.4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33.50%。此外,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35.35%,主要系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所致。

寒武纪称,公司按归属期分摊的股份支付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从而使报告期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同时,公司根据业务规划,进一步提升研发效率、优化资源配置,2023年职工薪酬等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报告期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此外,公司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寒武纪是智能芯片领域全球知名的新兴公司,全面系统掌握智能芯片及其基础系统软件研发和产品化核心技术,能提供云边端一体、软硬件协同、训练推理融合、具备统一生态的系列化智能芯片产品和平台化基础系统软件,产品得到了多个行业客户的认可,在互联网、运营商、金融、电力能源等多个行业及客户中进行了广泛的业务部署与落地。

寒武纪云端智能芯片产品依托于公司较具竞争力的核心技术(智能处理器微架构、智能处理器指令集等),相较于传统CPU、GPU所采用的架构,寒武纪的产品在人工智能计算处理方面能够发挥更大的优势,可覆盖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搜索引擎及传统机器学习等多样化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可为互联网、能源、金融等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提供充裕的底层算力支撑。

2023年寒武纪基于云端产品的优势,针对最近兴起的大模型领域,优化了公司产品在AIGC及大语言模型领域的性能,并与多个行业客户及ISV推动了技术和产品合作。第六代智能处理器微架构和指令集正在研发中。新一代智能处理器微架构及指令集将对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和推荐系统的训练推理等场景进行重点优化,将在编程灵活性、能效、功耗、面积等方面提升产品竞争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