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14:19

量子初创公司 MultiverseComputing 进军人工智能领域 估值翻三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 消息:西班牙量子软件初创公司Multiverse Computing已经筹集2500万欧元的新资金,将业务重心转移至开发面向人工智能的新产品和服务。这笔资金让该公司的估值增加一倍,达到约1亿欧元,是欧盟量子软件初创公司中单笔融资规模最大的。

Multiverse Computing原先开发量子软件工具Singularity,为银行和能源行业等客户服务。但在人工智能领域资金热潮的影响下,公司决定利用新融资拓展人工智能业务。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恩里克·利扎索透露,他们计划推出一款名为"Lobotomizer"的新产品,能够删除大型语言模型(LLM)中涉及版权的内容,避免训练数据中意外包含受版权保护材料。利扎索称,如果有人因使用受版权内容而被起诉,"Lobotomizer"将是"圣杯"。

另一款重点新品CompactifAI则可压缩LLM所需内存和存储空间85%以上,从而大幅节省运行能耗。利扎索表示,如果CompactifAI获得成功,公司甚至可能考虑围绕它分拆成立新公司。

除了人工智能业务,Multiverse Computing还将利用新资金扩大原有量子软件Singularity在能源、国防、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并将拓展至生命科学和太空领域。公司计划今年在欧美多地扩招员工,并将专利数量从现有93项增至150项以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