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12:45

手握全球20%的5G专利:华为与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快科技3月5日消息,今天,华为vivo宣布已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覆盖了包括5G标准在内的蜂窝通信标准基本专利。

华为法务部副总裁沈弘飞表示,2023年,全球约有超过4.5亿台5G手机获得华为专利许可。

华为和vivo通过友好协商签订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相互认可知识产权的价值,体现了行业正在共同投资基础研究,并致力于将基础研究技术标准化以共享创新成果”。

据了解,华为目前拥有全球约10%的4G专利,约20%的5G、Wi-Fi 6和H.266专利,约30%的OTN和10G PON专利,以及约20%的IETF专利。

华为近一年多来先后与三星、OPPO、诺基亚、爱立信、小米、夏普、亚马逊、vivo等行业主要厂商新签或续签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而对于vivo,今年也已经签订两个许可协议,2月份vivo宣布与诺基亚达成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双方的专利纠纷也全部和解。

除此之外,今天华为还和亚马逊签订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此前双方曾在Wi-Fi领域展开多次诉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