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5 11:30

寄情翰墨 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助力中老年群体畅享精彩生活

春节期间,家住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80岁高龄老人何小从因写一手漂亮的春联毛笔字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据了解,老人长期在农村务农,60多岁时才开始跟着当地的一位书法老师学习书法,此后她每天都坚持书写两小时,十几年如一日地练习,终于写出了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如今,何小从还加入了洱源县书画协会,经常参与当地的书画交流活动,书法作品也多次参加各种书画展览。

事实上,书法作为我国国粹之一一直以来深受广大中老年群体的喜爱,媒体报道中高龄老人醉心书法的实例不胜枚举。家住衡水市的61岁老人李满朋,洛阳72岁的退休老人李庆建,还有来自浙江天台县、书法作品入选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的90余岁高龄老人陈悦铮等等,他们将一腔心血倾注笔尖,展示着对书法的热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也让我们看到了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和生命力。

书法作为我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蕴自然之灵,凝艺术之智,饱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书法练习的过程涉及许多文学、美学、鉴赏等方面的知识,能极大丰富人们的精神内涵。除此之外,书法的魅力还在于气韵,运笔挥墨之间,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性格特点甚至人生经历都可以显露出来。中老年人练习书法不仅是一种审美情趣,更能表达自我,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可以说,书法为中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打开了一扇大门。

为满足中老年书法爱好者的学习需求,帮助银发一族充实精神生活,千尺学堂采用直播、社群等线上教学模式,让用户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可以接受到专业的书法教学指导。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在线学习模式,随时观看课程视频、参与讨论和交流,避免了独自学习的枯燥,从而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

考虑到基础薄弱的中老年用户,千尺学堂书法课采用循序渐进的阶梯式教学方式,从欣赏书法风格,研究文字结构,到学习楷书、行书等多种字体,逐步提升课程的难度和知识的广度。在课程内容方面,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也更加丰富多样,包括基础笔画、常用字体、楷书、行草等不同风格和类型的书法,同时通过名家作品赏析等方式,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并运用所学知识。

除了系统的课程体系,在教学方式上千尺学堂也更加注重适老化。在编订课程内容时,课研团队会结合中老年人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把专业的课程内容以更容易被理解和消化的方式传递给用户。遇到重点和难点问题时,班主任老师还会针对性地给予耐心指导和讲解,帮助用户能够听得懂、学得会,让用户在轻松愉快的课程体验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成就感,感受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

让每一位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更好地追求晚年生活,提升自我价值,是社会发展的题中之义。兴趣学习更是帮助中老年群体改善晚年生活的一剂良药,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也能够促进社会和谐。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设更多高品质兴趣学习课程,以更适老化的学习方式助力中老年人提升自我价值,享受更高品质、更多彩的晚年生活。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