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11:09

妇女节消费逐年升温,顺丰同城品质服务满足多元需求

3.8妇女节将至,消费市场逐渐火热。从线上电商平台到线下商场,美妆、护肤、珠宝等“她”产品促销力度明显加大,鲜花、蛋糕等礼品消费也持续走高。

随着女性“悦己经济”成为消费新趋势,叠加节日礼赠需求的促进,近几年妇女节期间均迎来消费小高潮,“她经济”不断焕发新活力。

妇女节促进鲜花蛋糕消费,顺丰同城质服务传递祝福

妇女节带来的消费热,也促进了即时配送行业的单量增长。在消费“即时化”、“本地化”趋势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本地生活平台下单如蛋糕、鲜花等对于时效性要求较高的商品,通过即时物流进行配送。

然而,鲜花、蛋糕等品类配送难度较大,在配送途中容易出现鲜花受挤压、蛋糕造型损坏等情况,配送过程中需要格外小心。同时,鲜花、蛋糕除了本身的价值外,还被赋予了祝福、庆祝等情绪价值,更为讲究履约时效与用户体验。因此,许多鲜花、蛋糕商家都会选择使用专业的第三方即时配送平台为其提供配送,特别是在节日期间,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以国内最 大的第三方即配平台顺丰同城为例,相关数据显示,在2023年妇女节当日,其鲜花配送单量同比增长72%,蛋糕、美妆等即时零售品类单量也有所增长。

为了提升蛋糕配送品质,顺丰同城发挥自身的专业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优势,在行业首发品类专送骑士队伍“蛋糕侠”,建立了一整套配送服务标准,比如取送蛋糕时需使用“上提下托”标准姿势,配送全程避开颠簸路段,以小于20km/h的速度骑行,全方位保证蛋糕配送的品质与服务形象。

image.png

针对鲜花订单,顺丰同城也有专属解决方案,对骑士进行培训,提前与商家确认花束大小,为配送箱留出足够空间;配送中注意科学摆放,以免花束受挤压变形;同时,骑士还会随身携带喷壶,注意花束保鲜。

image.png

部分花店店长表示,对于鲜花而言,提升配送品质优先级更高,优秀的配送服务能够带来回头客,帮助门店获得更多订单。

可见,在消费者追求服务体验和品质的当下,有效、专业的即时配送服务已经成为了众多鲜花和蛋糕等品类商家在节日期间获取线上业务增长点的关键。

“悦己经济”带动节日消费场景扩宽,助推商家抢抓节日热点

除节日赠礼外,妇女节所带来的订单增长,也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女性“悦己”消费等产生的更多元场景:譬如下单一份外卖大餐,或是点一杯奶茶在节日打卡,亦或是通过即时零售购买彩妆产品作为给自己的犒赏……

image.png

在此消费需求下,第三方即配的赋能愈发凸显。“不绑定商流”、“中立开放”的顺丰同城,凭借全场景、全品类、全渠道的精细化服务能力,实现对品牌和平台的广泛助力。

比如针对餐饮配送,顺丰同城为各品牌量身打造解决方案,作为麦当劳、瑞幸咖啡、海底捞外送等品牌的合作伙伴,不仅在配送过程中严格落实“硬件温控、轻拿轻放、匀速行驶”等要求,确保餐品本身的配送品质,也通过提供一系列定制化服务,提升消费者节日仪式感,助力传达品牌形象。

image.png

此外,顺丰同城已与抖音、微信等“巨头”在本地生活生态达成了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直播电商、私域流量建设等领域的新模式、新玩法,在不断刷新用户云种草、小时达等新颖消费体验的同时,也更好地赋能品牌和商家抢抓节日营销契机,全面布局新消费渠道闭环,有效拓宽订单来源。

image.png

更重要的是,在应对节日订单高峰上,顺丰同城也有着充足的经验。顺丰同城自主研发的CLS智能即时物流系统,可进行供需实时调控、AI全局运筹,基于多个业务场景的融合调度,将订单需求与骑士状态准确灵活匹配,实现削峰平谷;同时依托“驻店+商圈+全城”多元弹性运力支撑,切实提升在订单高峰期的履约能力,有效承接多元即配需求。

可以预见,今年妇女节期间,依托专业有效的配送能力,顺丰同城等独立第三方即配有望进一步提升用户消费体验;同时,凭借覆盖全场景的业务能力和优势,在帮助品牌、商家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能为自身带来业务增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开卷本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