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5 10:00

创新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以萨数智融合“大脑”亮相济南安博会

城安,则百姓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性工程。

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过程中,各地安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类社会矛盾相互交织,各种风险隐患传导叠加,防范化解压力增大,突发事件防范应对依法处置情况更加复杂,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公安大数据总体框架下,各大政策文件明确指出,需要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升各类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使数据赋能作用更加凸显,警务流程再造逐步深入,非法行为准确打防、治安要素精细管控等各项机制更加完善。

如何利用数智化手段推动警务运行机制有效化,进而促进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提档升级?在济南安博会现场,以萨给出了标准答案。

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做好治安要素管控至关重要。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要求为纲,以大数据智能化核心技术体系为依托,以萨助力相关执法部门通过“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等手段,重点建设对辖区内“人、路、房、点、路、网”等数据的采集、治理能力,以及多维数据的融合分析、智能模型研判能力,构建起对辖区内治安要素的准确管理能力,提升辖区内“一标三实”数据的准确性和鲜活性,建设打、防、管、控相结合的治安防控新模式。

以萨社会治安综合防控解决方案,围绕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等环节,加速整合公安大数据平台、治安综合业务应用系统、政府政务多元数据,全面支撑技术与业务的融合,发挥数据赋能实战效能,助力相关部门全面增强立体防控、快速处置、准确打击和便捷服务能力。

方案涵盖治安防控体系的智慧检查站、智慧街面巡防、智慧安防小区、智慧内保、大型活动安保、危险化学品管控等九大业务应用场景,同步增设移动端便捷应用,能有效协助各级部门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为社会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数智八斗”大模型的嵌入,将使平台的智能化程度更进一阶。在实际应用中,“八斗”将化身兼具智能交互、辅助决策、自动建模能力的专家级业务助手,帮助用户点对点解决专业级场景痛点。以“未成年人入住旅馆专项分析任务”为例,用户只需通过简单的指令下达,就能解放双手,静待“八斗”完成数据调取、建模匹配等一系列复杂分析工作,并生成逻辑清晰的可视化报告。

前沿科技手段的应用,使得治安管理部门的打防管控效能显著增强,也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一张由点及面的智慧治安防控网已在城市各个角落悄然织起。目前,该方案已在全国多省市投入落地,并取得显著实战成效。以淄博市为例,依托以萨社会治安防控平台,相关部门陆续完成淄博“烧烤节”、魅力淄博群星演唱会、淄博马拉松等重大活动的安保护航工作,期间重大事故“零发生”。

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一个多维度的系统性工程,更是“没有最 好,只有更好”的持续性工程。科技的进步,将不断为其注入崭新的内涵。未来,以萨将继续以“专业+机制+大数据”为准绳,不断以高质解决方案赋能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新型智慧警务模式有效运转。

济南安博会火热开展中,欢迎莅临以萨展位(3T22),了解更多方案详情。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石化盈科数智产品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