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08:43

Claude3正式发布:号称性能超 GPT-4,免费使用、支持中文

划重点:

🚀 Claude3系列发布,包括Haiku、Sonnet和Opus版本,Opus在多个领域超越GPT-4。

🌐 用户可免费使用Claude3Sonnet模型,支持中文,API已覆盖159个国家/地区。

📸 新增多模态图像识别提问功能,Claude3在数学与推理、可视化问答等方面超越GPT-4V。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3月4日晚,生成式AI平台Anthropic在官网正式发布了Claude3系列多模态大模型,其中包括Haiku、Sonnet和Opus三个版本,这三个模型目前都支持20万上下文窗口。官方表示,它们也支持100万上下文,只提供给特定用户。

据评测报告显示,Opus在研究生水平专家推理、基础数学、本科水平专家知识、代码等10个维度上超过了OpenAI的GPT-4。

image.png

除了性能提升,Claude3注重用户体验,Sonnet版本目前可免费使用([链接](https://claude.ai/chats)),Opus版本则需开通会员。同时,Claude API已覆盖159个国家/地区,为用户提供广泛支持。

image.png

Claude3不仅在文本和知识检索方面有全面提升,更引入了多模态图像识别提问功能。根据评估报告,Claude3在数学与推理、可视化问答、ANLS等方面超越了GPT-4V。用户可上传图像提问,获得详细解答,展现了强大的多模态处理能力。

不仅如此,Claude3在PDF知识检索方面也表现出色,支持一次性上传多个PDF、txt、Csv格式的文档,并能总结核心内容、解读代码等功能。

Anthropic公司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由来自OpenAI的ChatGPT开发团队核心成员创立。仅在2023年,Anthropic就获得了近70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20亿美元来自谷歌、40亿美元来自亚马逊,成为OpenAI最强竞争对手之一。

Anthropic的主打产品是基于Claude系列大模型的AI聊天助手claude.ai,通过文本问答方式可生成各种内容,广泛应用于法律、医疗、营销、人力资源等领域。多家知名企业已基于Anthropic模型开发了产品,包括资产管理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和旅游出版商Lonely Planet,实现了数据微调并成功打造了各类AI助手。

Anthropic的Claude3系列在性能、多模态处理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智能的生成式AI体验。

体验网址:https://top.aibase.com/tool/claude-3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