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4-03-05 08:00

Anthropic发布Claude 3系列大模型 Claude 3 Sonnet官网是什么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今日,人工智能创业公司Anthropic宣布推出其最新大型语言模型(LLM)Claude3系列,该系列模型在各种认知任务上设立了新的性能标杆。这一突破性系列包括Claude3Haiku、Claude3Sonnet和Claude3Opus三个子模型,它们为用户提供了不同层次的智能、速度和成本选择,以满足多样化的AI应用需求

微信截图_20240305081009.png

Anthropic声称,Claude3系列的旗舰模型Opus在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知识、数学和复杂任务理解方面已经超越了OpenAI的GPT-4和谷歌的Gemini1.0Ultra。此外,所有Claude3模型均展现出卓越的分析、预测、细致内容创作、代码生成和多语言对话能力。

在实时交互方面,Claude3系列模型经过优化,旨在提升实时聊天、自动完成和数据提取等功能的效率。其中,Claude3Haiku作为速度最快且最具成本效益的模型,能够在3秒内处理包含图表的信息密集型研究论文。而Claude3Sonnet在提升智能水平的同时,其处理速度达到之前模型的两倍,使其成为知识检索和销售自动化的理想选择。Opus的处理速度与Claude2和2.1相似,但其智能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Claude3系列模型还具备与其他领先模型相当的视觉能力。据称,Claude3Opus在某些类别上的视觉能力甚至超越了GPT-4V和Gemini1.0Ultra。

微信截图_20240305080216.png

与前代模型相比,Claude3系列中的Opus、Sonnet和Haiku在回答接近系统安全限制的提示词时表现出更少的拒绝态度。此外,该系列模型在发布时将提供20万token的上下文窗口,并可接受超过100万token的输入。Anthropic未来可能会增加对更大上下文窗口的支持。

目前,Opus和Sonnet已集成到Anthropic的Claude.ai和Claude API中,可在159个国家/地区使用。Haiku也将很快推出。此外,Sonnet还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Bedrock服务以及谷歌云Vertex AI Model Garden的私人预览渠道提供,而Opus和Haiku也将很快登陆这两个平台。

目前,用户可免费使用Claude3Sonnet模型,而Opus 版本需要开通会员,Haiku 模型即将推出。

微信截图_20240305081740.png

API价格方面:

Haiku 速度最快:每百万token输入/输出成本 $0.25 | $1.25

Sonnet :每百万token输入/输出成本 $3 | $15

Opus最智能:每百万token输入/输出成本 $15 | $75

体验网址:https://claude.ai/chat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