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4 17:53

腾讯云携手中国联通打造“电信网络安全治理系统”,入选2023年度网络安全优秀案例

近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公布“2023年度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本次评选聚焦通信行业和其他行业赛道展现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专业性。经过多轮严格评审,腾讯云汽车行业云安全解决方案、以及联合中国联通打造的电信网络安全治理系统两大安全创新实践成功入选,为行业安全建设提供参考。

获奖案例一:中国联通电信网络安全治理系统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涉及资金规模最 大、影响面最广、案件最多的犯罪类型。针对电信诈骗、恶意软件等多种安全挑战,中国联通反诈中心联合腾讯云携手打造了电信网络安全治理系统,在欺诈号码治理、用户保护、反诈跨域合作、智能化流程优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该平台深度应用联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智能决策、分布式图数据库、图计算引擎等前沿技术,打造了基于隐私计算的诈骗治理体系、涉诈APP及诈骗网站识别体系、诈骗识别模型体系、智能化的AI外呼体系等七大技术体系,形成了电信诈骗治理从发现到响应到处置的全流程的智能化。

自运行以来腾讯云联合中国联通携手打造的反诈技术系统取得了较好的实战成效,2023年以来有效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获奖案例二:腾讯云汽车行业云安全解决方案

在炙手可热的智能汽车行业,网络安全也是一个重要议题。智能汽车在运行过程中需要收集大量数据,包括个人信息、环境数据和车辆控制数据。如果这些车辆控制数据遭到恶意攻击或篡改,将对交通安全乃至公共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因此,需要采取措施来确保智能汽车系统的安全。腾讯云WAF充当了智能汽车的第 一道安全防线,能够为车企提供了基于AI的一站式业务运营防护方案,通过Web入侵防护、0Day 漏洞补丁修复、云备份防篡改、BOT 流量管理等多维度防御策略全面抵御恶意攻击,保障受护网站的系统及业务安全运营。

腾讯云汽车行业云安全解决方案主要有以下三大优势:

1)保护个人隐私安全:通过有效的安全防护策略,保护了个人隐私数据不被未经授权的人员获取和滥用,增强了车主的隐私保护。

2)提升车辆安全性:集成腾讯安全威胁检测能力,有效率发现未知安全隐患,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3)维护平台稳定性:通过防止黑客攻击、病毒感染等安全防护手段,确保平台的稳定运行,避免因安全问题导致的服务中断,提高用户体验。

在客户实践中,腾讯云WAF助力某知名车企的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平稳运行。通过腾讯云BOT流量分析工具,有效拦截了大量恶意流量,大大提升系统的安全性,有效保护了用户和企业的数据资产。平台平均日请求量达7.3亿次,腾讯云WAF平均每天拦截恶意BOT流量30万次,平均每天封禁IP数430个。

此外,腾讯WAF还基于腾讯自研业务数十年的Web安全攻防积累和业务安全防护实践,进一步在BOT、API、小程序三个安全场景中为汽车及其他行业客户提供更贴合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为用户业务带来更多的价值。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