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4 17:30

我国过半成年人超重和肥胖 医生:减肥无捷径、管嘴迈腿

快科技3月4日消息,数据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成年人超重、肥胖率合计为50.7%,已超过半数,同时,我国6-17岁儿童超重肥胖率为19%,6岁以下儿童的超重肥胖率为10.4%。

专家指出,肥胖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由于身体的能量摄入超过了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达到危害健康程度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肥胖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慢性疾病之一。

肥胖易引起各种呼吸道疾病,如肥胖性低通气综合征、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另外,肥胖会影响消化系统,增加脂肪肝、胆囊疾病等发生的风险。

今年以来,受贾玲《热辣滚烫》的影响,不少人开始热衷于减肥,不过医生提醒,减肥不单是减重,更重要的是减掉脂肪,尽量减少肌肉流失。

临床发现能量摄入过低时,减肥常常以丢失水分和肌肉为代价,不利于健康,且体重不易维持长久

此外,市面上流传着不少所谓的减肥方法、减肥神药,但医生表示,减肥没有捷径,只有管住嘴、迈开腿才是正确的方法,比如吃饭应细嚼慢咽,可延长用餐时间,这样即使食量少也更容易达到饱腹感,也有助于减少餐后血糖波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