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4 14:16

印度改变立场,要求 AI 模型发布需政府批准

划重点:

⭐ 印度发布新指南,要求科技公司在推出新的 AI 模型前需获得政府批准。

⭐ 新指南要求科技公司确保其服务或产品不产生偏见、歧视或威胁选举过程的公正性。

⭐ 行业内许多人对印度政策转变感到惊讶和担忧,担心这种监管将阻碍印度在全球竞争中的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印度最新发布了一项指南,要求科技公司在推出新的 AI 模型前必须获得政府批准。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上周五发布了这项指南。虽然这项指南并未公开发表,但 TechCrunch 已查阅了一份副本。

印度市场 印度庙 创业 互联网

指南还要求科技公司确保他们的服务或产品 “不产生任何偏见或歧视,也不威胁选举过程的公正性”。尽管该部门承认这份指南并非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印度 IT 副部长拉吉夫・钱德拉谢卡表示,这份通知是在 “预示这是监管的未来”。

他补充说:“今天我们发布的是一份建议,要求您遵守。” 该部门在指南中引用了授予其权限的《信息技术法》(2000年)和《信息技术规则》(2021年)。指南要求立即执行,并要求科技公司在15天内向部门提交 “采取行动情况报告”。这项新指南还要求科技公司 “适当地” 标注其 AI 模型生成的输出的 “可能和固有的不可靠性或错误性”,标志着印度此前对 AI 监管采取的 “不干预” 立场的逆转。

不到一年前,该部门曾拒绝对 AI 增长进行监管,而是将该领域确定为对印度战略利益至关重要。印度的举动让许多行业高管感到意外。许多印度初创公司和风险投资者表示,他们对这项新指南感到惊吓,并认为这种监管将阻碍印度在全球竞争中的能力。许多硅谷领导人也批评了印度的政策转变。

Perplexity AI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拉温德・斯里尼瓦斯表示,新德里的这份新指南是印度的 “糟糕举动”。风险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的合伙人马丁・卡萨多表示,“我的天哪,这是多么可耻的一件事。”

该指南是在钱德拉谢卡对谷歌的 Gemini 上个月做出某种回应感到失望后发布的。上个月,有用户问 Gemini(以前称为 Bard),印度总理莫迪是否是法西斯主义者。Gemini在回应中引用了未透露的专家 —— 表示莫迪被指控实施了一些被一些人认为是法西斯主义的政策。

钱德拉谢卡对这一回答做出反应,警告谷歌,这种回应是对《2021年信息技术规则》以及 “刑法的几项规定” 的 “直接违规”。不遵守《信息技术法》和《信息技术规则》的规定将导致 “在确定后,对中介方或平台或其用户可能造成的惩罚性后果”,指南补充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