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4 14:07

头部电商平台纷纷投入AI电商领域 阿里开发AI电商产品“绘蛙”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据Tech星球报道,阿里巴巴已经设立了一支AI电商团队,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名为“绘蛙”的AI电商产品,专注于为商家和达人提供创作支持。该产品目前正在针对部分淘宝商家进行邀请测试。

据介绍,这款名为“绘蛙”的产品旨在为淘宝、天猫商家和达人提高创作效率,包括生成营销文案、训练专属AI模特等功能,以便商品更快地被推广。

AI 电商 机器人 人工智能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公开资料显示,绘蛙的开发主体为杭州连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100%持股。

据报道,阿里巴巴、百度、拼多多等头部电商平台都已经开始在AI电商领域投入大量资源。百度推出了“百度优选商家端”,抖音旗下的巨量引擎也推出了一站式电商智能创作平台“即创”。此外,拼多多也在组建AI团队,旨在为海外的Temu和国内的电商场景打造AI产品。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内网回复员工时表示,AI电商时代刚刚开始,对于谁都是机会,也是挑战。这表明阿里巴巴对于AI电商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意识到了其竞争对手们的激烈竞争态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