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4 15:21

医生:勿跟风模仿迪丽热巴天使蹲 缺乏锻炼极易受伤

近日,演员迪丽热巴的一组时尚照片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她所展示的高难度“天使蹲”动作,更是引发了无数网友的模仿热潮。

在这组以天使为主题的照片中,迪丽热巴的踮脚蹲姿成为焦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天使蹲”。这种蹲姿在视觉上呈现出一个三角形的构造,也被称为“三角蹲”。在美术作品中,三角形构图是一种常见的形式,能够使画面更加灵活生动。

然而,医学专家却对这种风靡一时的动作提出了警示。他们指出,这种蹲姿对于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来说,具有很大的风险性。在蹲起的过程中,脚掌几乎完全直立,而膝盖相对于脚尖向前伸出很大一部分,这增加了力臂的长度,使膝关节周围的韧带和肌腱承受较大的拉力。

此外,由于这种蹲姿只有十根脚趾支撑整个身体,脚面与地面的接触面积非常小,导致蹲者难以保持身体平衡。医学专家强调,对于平时没有进行锻炼的人来说,盲目跟风模仿这种“网红动作”,很可能会导致身体多处受伤,包括髋关节、膝关节半月板和韧带,以及踝关节等。

因此,医学专家提醒广大网友,在追求时尚和潮流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不要盲目跟风模仿高风险的动作,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