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4 10:19

前Stability副总裁表示,大多数生成式AI模型可能 “违法”

划重点:

- 💡 大多数生成 AI 模型使用的训练方法可能 “违法”,根据前英国初创公司 Stability 副总裁的说法。

- 💡 涉及生成 AI 的知识产权法律现状尚未明确,因为现有的版权法律未考虑 AI 的情况。

- 💡 生成 AI 模型可能侵犯版权,引发了一系列法律纠纷,例如 OpenAI 和微软被《纽约时报》起诉,Getty Images 与 Stability 也卷入诉讼。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4日 消息:前英国初创公司 Stability 的音频副总裁 Ed Newton-Rex 表示,大多数生成 AI 模型使用的训练方法可能涉嫌 “违法”。他辞职的原因是不同意公司认为在受版权保护的作品上训练生成 AI 模型属于 “合理使用”。

Newton-Rex 认为,快速发展的生成 AI 技术正在挑战版权法的边界,知识产权律师表示,大多数现有版权法律并未考虑到 AI 的情况。

AI音乐 打碟 DJ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生成 AI 模型使用超出公共领域的内容的法律先例仍在制定中。一些备受关注的案例将在整个行业产生影响。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案例是《纽约时报》针对 OpenAI 和微软的诉讼,指控 ChatGPT 抄袭了报纸的内容。与此同时,Getty Images 也在对 Stability 提起诉讼。

Newton-Rex 认为,AI 技术跨越地缘政治边界,使得在 AI 时代如何应用版权法变得更加复杂。他认为英国对 AI 政策的态度 “非常懒惰” 和 “幼稚”。英国政府多次表示不打算在 “短期内” 立法规范 AI,而希望采取轻度监管的方式,帮助确立英国作为人工智能强国的地位。Newton-Rex 认为,保护艺术家、作家和其他内容创作者并不需要新立法,只需明确训练方式不符合法律即可。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