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4 09:45

曝小米15测试超声波指纹:友商也要跟进小屏旗舰

快科技3月4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暗示,小米15、小米15 Pro不仅会标配高通骁龙8 Gen4平台,二者还都在测试汇顶单点超声波指纹识别。

相比小米14系列使用的光学指纹,超声波指纹优势明显,据了解,超声波指纹识别的原理是,手指按压屏幕,屏幕下的传感器向手指按压区域发射超声波。

当超声波接触到指纹的嵴”和峪”时,被吸收、穿透、反射的程度有差异,会产生不同能量的回波并被传感器接收,从而构建出3D指纹图像。

其优势在于穿透性强,抗水渍、污渍干扰能力强,识别率高,支持活体检测,安全性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数码闲聊站还爆料,年底可能还会有小米15小屏旗舰竞品出现。

资料显示,小米14系列开售仅5分钟,销量就达成上一代的600%,开售4小时打破京东、天猫、抖音、快手”四大电商平台近一年所有国产手机首销全天销量及销售额,首销期销量更是突破百万台。

可以说,小米14凭借小屏旗舰的定位,成功站稳高端手机市场,这是其它品牌想要切入小屏旗舰的重要原因,可以预见,年底的旗舰手机竞争将会更为激烈。

曝小米15测试超声波指纹:友商也要跟进小屏旗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