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3 15:47

TWS市场观察:Canalys 2023年Q4 数据发布,倍思以8%占比强势进驻前五

刚刚过去的2023年,依然是一个充满着不确定的年份。消费环境每天都在变化,尤其是发达与新兴地区之间的差异进一步拉大;用户需求在过去几年内趋于保守,注重品质化与价格敏感度明显提高......种种原因都在促使各行各业持续探索新的利润点与创新因素,竞争愈发激烈,市场与品牌格局正在经历又一轮新的洗牌。

TWS 音频就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市场。

据 Canalys 研究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个人音频出货量同比下降3%,至1.1亿台。比较有趣的是,这个品类在发达地区增长显得有些举步维艰的同时,却在新兴地区增长强劲。在整体个人音频市场,TWS 占据了73% 的出货量,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它仍然在持续渗透到可负担的大众市场。

(数据来源:canalys)

在经历了五个季度的下滑后,可以看见的是中国市场正在恢复增长。厂商们正在优先考虑以更具诱惑的价格和更创新的形态(比如骨传导和开放式),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基于功能的创新将有助于品牌与供应商在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占得先机。

到了2023年第四季度,新的信号出现了。

Canalys 的最 新研究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 TWS 市场的品牌前五分别是:Apple、Xiaomi、Edifier、HUAWEI、Baseus倍思。

(数据来源:canalys)

这份名单不乏领先全球的商业与科技巨擘,亦有深耕音频制造的传统豪强,在这些巨人的映照下,Baseus倍思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而正是这份格格不入,恰恰证明了这个新生活数码品牌逆势破局的不屈实力,助力其在一片片迷雾中杀出重围跻身前五,并且占比来到国内8%。

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极 致实用而美的产品

毫无疑问,Baseus倍思已经成为了目前 TWS 品类中的第 一梯队品牌。这也意味着,其如今所面对的竞争者不仅有生态资源丰富的手机厂商,还有在各渠道长期积累的传统音频品牌。重压之下更滋生动力,因为持续成长离不开直面挑战。

如何做到持续成长,Baseus倍思的出发点,永远都是「基于用户」。

以用户为中心的视角,去发现当下以年轻人为代表的目标人群,是如何通过外在的渠道提高生活品质、感知内心,以及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找到怎样的情绪释放出口,并最终愉悦且美好地得到满足。

自2019年以来,3C 数码和消费类电子的消费者,其需求和认知方式发成了颠覆性的变化,以年轻用户为代表的他们更趋向于理性化:根据自己的需求与生活方式,追求更实用的选择,与此同时对于美学认知和品味也在不断提升。

正如我们前面说的一样,基于质价的创新将有助于提高出货量。厂商们将优先考虑增加设备功能,如空间音频、蓝牙 LE 等新技术,在为用户带去新购买驱动力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应对竞争对手的产品开发,提高产品竞争力,建立品牌优势与用户黏性。

反馈到 Baseus倍思做产品的逻辑,如果你熟悉这个品牌,你会发现这背后非常简单:就是基于用户需求和场景需求去做产品创新。

在技术层面,Baseus倍思音频主要围绕着「体验、声学和性能」去做研发与布局。到目前为止可以在这个品牌的产品上看到:BRC 瞬时闪充技术、BSC 智慧双连技术、DCLL 双通道低延迟技术、BISA 空间音效技术和 BPT 定点辨位技术。

除了关于技术、关于功能这些实用的感受,Baseus倍思认为精神的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用户体验,也就是对于形式「美」的享受,它包括了外观美、创意美、艺术美等等。这也意味着产品的颜值必须抗打,经得起推敲。这样对于设计的追求,让 Baseus倍思收获了一个又一个代表着行业标杆的奖项。

这正是 Baseus倍思始终坚持的「实用而美」设计理念。

高质量性价比为主,多点开花满足用户需求

坚持从用户需求、从场景需求去创造实用而美的产品,落实到音频品类,基于主动降噪、出色音质和空间音效三大核心用户需求,Baseus倍思推出了全新的 Bowie M2s 真无线降噪耳机和 Bowie H1i 头戴式降噪耳机。

据悉,Baseus倍思的 Bowie M 系列主打降噪深度和降噪体验。

Bowie M2s 便是一款在前代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主动降噪效果,且在外观设计上更为贴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更适合于年轻群体的超值降噪真无线耳机产品。其内置了强悍的降噪芯片,与声学设计协同优化,降噪深度达 -48dB,降噪频宽最 高可达4000Hz,涵盖更多噪音类型,对于各种环境噪声、人声、风声,Bowie M2s 消除效果十分显著。

它采用创新的全开仓式设计,方便拿取、便于充电触点的清洁、强 力吸附即使是倒转也不易掉。整体外观造型,既有柔和的优美感,走线和谐统一;又有力量的充沛感,理性又克制。耳机本体的设计颇为亮眼,采用了多重珠光喷涂与渐变电镀工艺,内外撞色,不同角度呈现流动的视觉效果,光影变化间闪闪发光。

Bowie H1i 作为一款头戴式蓝牙降噪耳机,「高颜值」是它最出色的产品特征之一。更难得的是,它通过了日本 JAS 音乐协会的审阅,获得了 Hi-Res 有线与无线双金标的认证,成为了全球首 款200元价格下支持 Hi-Res 双金标的头戴式降噪耳机。

在行业内卷愈发激烈的今天,打造功能与视觉的差异化、实现新的产品力成为品牌竞争的关键。从上面这两个例子中,不难看出,Baseus倍思坚持以技术和设计的深度创新为导向,创造实用而美的产品,在特定身份、特定场景和特定用途中,不断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当然事实上这个品牌的音频布局正在覆盖更多层面。目前为止,Baseus倍思旗下核心音频产品线包含5个系列:Storm、Bowie、AeQur、AirNora 和 Eli。

Bowie 系列为综合音频系列,覆盖市面上大部分产品。AirNora 则是细分人群之后的一个系列,它主要面向女性群体。更舒适、更漂亮、更时尚是这个系列的基因。Eli 则是一个全新的系列,在近期 Baseus倍思正式推出该系列的第 一款产品:Eli Sport1,它也是 Baseus倍思首 款开放式真无线耳机。

Eli Sport1基于人体工学设计,做到更多人戴上即稳固,极轻便的机身环绕耳廓,相比于入耳式的强烈存在感,Eli Sport1的开放式设计既舒适而自由,是一种全新的无负担的佩戴体验,当然,杜绝耳内密闭接触的它也是更健康的选择。

从国内 TWS 耳机市场现状来看,行业正在迅速发展,市场份额被前线品牌进一步抢占,竞争格局也越来越激烈。而随着新技术、新形态等发展,TWS 耳机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行业也将会更加火爆,届时,我们会看到无论是传统豪强还是新生代品牌,都将更加活跃。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